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:::
蒙特梭利教育

蒙特梭利教育

蒙特梭利教育內容
標  題
感官課程
內  容

 教學對象   |  2-6歲幼兒
 讓幼兒的感官經驗與真實世界結合並應用於生活中


透過具體的教具活動建立幼兒抽象概念,讓幼兒的感官經驗與真實世界結合,使幼兒能將已有的經驗應用落實於生活之中。感官教育的目地在於使各種感覺精確化,以幫助孩子發展智能。

「感官區」是讓孩子使用他的感官來認識這個世界。孩子透過教具的操作,讓眼、耳、觸覺和推理更為精煉,並學習新的概念。

(一)視覺辨別

幼兒透過視覺辨別,瞭解顏色、大小、粗細、長短、空間、形狀及其變化,經由反覆的練習掌握每一種特性,進而建立配對、分類與排序的概念。

(二)觸覺辨別

幼兒透過各種觸覺感官可以感受不同的面、質感、溫度、聲音及壓力,目地在於提升幼兒對物體特質的敏感度。

★注重幼兒基本能力的培養~
  我們深信一切認知的學習必須先以生活學習與感官教育為基礎,這些基本能力建立才是2-6歲幼兒的主要工作。在生活中精練其感覺器官、大小肌肉,建立幼兒常規以培養其秩序感,基本生活能力,養成勤勞態度與良好生活習慣,進而建立幼兒自信,為未來學習奠定良好基礎。 


 

圖片說明
圖檔:感官課程(開新視窗)
  • 感官課程
  • 地址:
    彰化縣彰化市建國東路291號
    FB粉絲專頁
    爵諾麗森幼兒園Facebook粉絲專頁QR碼
    官方LINE
    爵諾麗森幼兒園LINE@生活圈QR碼
    © Copyright 2020 爵諾麗森幼兒園 -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