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教新聞

幼教新聞內容
標  題
政府配送備用兒童口罩作為支援幼兒園緊急之防疫備用物資
張貼日期
2020-03-23
張貼單位
彰化幼兒園
內  容

政府配送備用兒童口罩作為支援幼兒園緊急之防疫備用物資
 

教育部表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昨(1)日呼籲「國內專家已建議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,上學上課仍不須戴口罩。」但是為了讓幼兒園中臨時出現呼吸道症狀之幼童,或有臨時性緊急需求時能調度,因此,政府將以無償方式配送兒童口罩,作為幼兒園的防疫備用物資,並於今(2)日物流公司配送至教育部各指定服務據點,並由各縣市教育局(處)通知幼兒園於2月3日前前往領取。

教育部指出,本次配送「兒童口罩」是協助幼兒園因應緊急調度所需,因此,依據各園實際招收人數,以每50-60人配送一盒備用兒童口罩為原則,分二階段進行配送,第一階段配送對象為已經開學的私立幼兒園,全國配送約50萬片,第二階段發放對象為公立幼兒園。

教育部強調,這次提供的兒童口罩是緊急支援之「防疫備用物資」,幼兒園必須妥善保管及運用,並指定1名管理人員登記口罩使用情形;此外,本次口罩是緊急支援用,不提供一般之使用,僅提供臨時性發現幼兒於園內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、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,園方應請父母儘速陪同幼兒就醫,並返家休息。

教育部再次呼籲,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「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:落實勤洗手、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,及生病在家休息。」請幼兒園及家長落實執行,全民共同對抗新型冠狀病毒。

© Copyright 2020 彰化幼兒園 找幼兒園-彰化幼兒園平台 -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