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:::
蒙特梭利教育

蒙特梭利教育

蒙特梭利教育內容
標  題
文化課程
內  容

教學對象:2-6歲幼兒
帶給孩子完整的概念並培養寬廣的宇宙觀


文字活動包括天文、地理、生物、科學、藝術、音樂等活動在環境裡穿插進行,使的整體活動更豐富、更生氣活潑,也更符合孩子的需求。

帶領孩子對其所生存的環境,以及所接觸的人、事、物,都存有一份濃厚的興趣。孩子由欣賞、觀察、照顧中,培養對宇宙大自然的一份熱愛與責任感。從所呈現的整體性與完整性的架構中,帶給孩子一個完整的概念,並培養一份寬廣的宇宙觀。

(一)天文課程

包括了地表、地下、星球、礦物、岩石等。天文學是由宇宙的形態開始介紹起,再逐步談到我們生存的所在→地球。

(二)地理課程

地理教育是幫助瞭解我們自己所居住地方的ㄧ把鑰匙。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瞭解自己以及我們與自然環境、人為環境的關係,進而成為一個懂得如何愛惜自然環境與運用環境的人。

(三)生物課程

成長中的孩子喜歡探索環境,並且以自己的步調發現環繞在他的世界。孩子喜歡觀察植物和動物,而且並非只有一種植物和動物,而是許許多多的種類。

(四)科學實驗課程

蒙特梭利教育孩子對「這是什麼?」、「在哪裡?」等問題感到興趣,6歲以後將探索「為什麼?」和「如何?」。實驗課程在引導孩子建立"能量"的概念。

(五)藝術課程

孩子與生俱來就有豐富的創作力,當這些創作力被激發或發展時,可促進孩子的良好稟性和散發生命力、歡樂,並對這些打開她的心胸和心智的人表現熱情。

圖片說明
圖檔:文化課程(開新視窗)
  • 文化課程
  • 地址:
    彰化縣彰化市建國東路291號
    FB粉絲專頁
    爵諾麗森幼兒園Facebook粉絲專頁QR碼
    官方LINE
    爵諾麗森幼兒園LINE@生活圈QR碼
    © Copyright 2020 爵諾麗森幼兒園 - All Rights Reserved